首頁 向上 意見反應 內容 搜尋

蓮花城市-花蓮

 

花蓮海洋公園
理想渡假村
兆豐農場
天祥晶華飯店

新十大建設中的蘇花高速公路建設,對生態環保的傷害與交通便利經濟發展,孰重孰輕?對照西部的開發經驗,顯而易見;前山變後山,大概就是因老天爺對人為破壞較少的花蓮,所給予的賞賜吧!號稱人定勝天的我們,還需要再次驗證嗎?新中橫開通之後,921的震撼應是大地小小的怒吼而已,北宜高貫穿雪山山脈所付出的代價,那只是我們的小痛而已,後續大地反撲所造成的災難,才是永遠的痛。為了後代子孫、生生世世都能享有我們這一代所留下的一片淨土,確實值得大家深思。

蘇花高速公路總經費近千億元,如果拿十分之一甚至百分之一的經費來建設地方,讓市容更美、讓人民更有素養、讓文化更豐厚、讓這塊土地凝聚屬於她獨有的魅力與活力,遊客不管山高路遠,也會千里跋涉而來,就算來了,也會愛惜。是繁榮或是枯竭,是希望或是毀滅?如果建設是一場無法避免的前進,我們是不是應該更仔細的思考,高速公路的盡頭到底是什麼?花蓮人盼望了這麼久,也許真正需要的,不過是一條可以通往幸福的道路罷了。

 

蘇花國道論壇Hot   洄瀾夢想聯盟Hot

花蓮之美,只有您親自體驗其好山、好水、好空氣及原味的人文自然景觀,方能感受後山的美味•••••不要猶豫,也不需懷疑。來吧!美哉花蓮

要來花蓮,請先進花蓮觀光資訊網,一切幫您打點妥當!

在海岸山脈柔緩的丘陵間蜿蜒起伏的赤柯山和六十石山,綴滿近坡 遠谷的金針花海,猶如一件件橙黃富麗的花毯,鋪放在山林 綠野間、屋瓦前庭上。讓我們來一趟金針采風任您行吧!

單車同好,來趟世界級的花蓮自行車之旅,保證讓您終生難忘。先睹為快吧!